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提升女性素质,我们全力以赴!
提升女性素质,我们全力以赴!
作者:

新疆民生网(姜宇)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素质,自治区妇联充分借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将女性素质专题讲座搬进农家大院、走进群众中间、送到妇女身边。此次系列讲座共分为十个专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妇女权益法律法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专题》《婚前知识与育儿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崇尚文明礼仪  展现女性之美——女性基础形象与礼仪》《糕点制作》《卫生与健康》等内容,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全面提升女性素质,让妇女更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投身新时代建设!

7月13日,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新时代新女性素质提升专题讲座”在文化大院正式开讲。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前进村村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每个女性都要了解自己有哪些权益,要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有权利接受义务教育我们与男性同样有土地权益我们对婚姻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米海尔古丽·阿吉的讲座与妇女们的生活休戚相关,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你们的牙刷几个月换一次?毛巾能不能混用?穿着裙子应该怎么坐、怎么蹲?什么情况下说什么样的礼貌用语?……”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玛依拉·吾布力以女性着装、化妆、健康等为内容进行了宣讲。宣讲的内容引起了村民的共鸣,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听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村民阿依孜木古丽说:今天,我听得十分认真,我很喜欢讲课的内容,和我的生活很贴近,家里的房屋、土地都有我的一份,我们与男性都是一样平等的,当我的权益受到侵害,我知道了有些情况要去找妇女组织,有些情况要去找警察,我们女性所有的权益都是受法律保护的。

在前进村的夜校里,由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帕尔哈提带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专题》让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什么样的乡村是美丽的?有人说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也有人说是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现在我们在全区倡导的‘四好三美一卫生’美丽庭院建设就是新疆人心中的家乡美。女性是经济社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从学国语、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入手,要大力开展家庭清洁行动、庭院绿化行动、个人卫生行动、厕所卫生行动、乡村卫生公益行动等等,发挥出女性的特殊作用,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女能手,伊犁州的谷旭梅、伽师县的帕夏汗·买买提等等,这些优秀的女性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赢得了幸福的生活,还带动身边很多的妇女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肯努力、肯流汗,就一定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

听了讲座的祖米热提姑丽·阿不都克里木有些激动地说:我特别赞同讲座的内容,我们家都是年轻人,但是对于外出打工心里有过顾虑,多次听了工作队、村委会的宣讲,我和家里的弟弟们都选择了外出打工,现在我们全家每个月的收入有7000多块钱,可以说,我们的生活真的是衣食无忧了!我们还要继续奋斗下去,让我们的日子越变越好!

讲座后,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阿依努尔带着结亲干部参观了前进村正在打造的美丽庭院——花卉小巷,并鼓励她们再接再厉,让花卉小巷成为前进村的品牌和地标。

女性素质提升工作必须落细落实落到妇女心坎上,必须如丝如扣引起妇女的共鸣,必须春风化雨打开妇女的心扉,随后的几天里,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们还将持续在前进村开展专题讲座,让更多的妇女在思想上受益。自治区妇联作为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帮助工作队开启了“新时代新女性素质提升专题宣讲”的序幕,我们将充分用好“后盾”资源,为妇女“引进”思想大餐,带领前进村的妇女们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女性,做听党话、感党恩的时代女性!

 

(供稿: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工作队


  • 上一篇:乌鲁木齐 我们来了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