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奋斗的青春 温暖的亲情
奋斗的青春 温暖的亲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文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总是与青春紧密相连,奋斗的青春才有意义,也最美丽。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巴格吉代村老阿布拉家,来了陆军边海防学院的两名学员,正帮忙做家务、干农活。这让老阿布拉队长感到惊喜,他没想到家里的“亲戚”这么勤快,懂事。

同学习,同劳动,同是一家人。拉草、喂羊、打扫、劈材、做饭、学习、修围墙、拉家常......学员已与村民们亲如一家,以诚心换取真心,以行动换取信赖,掀起民族团结融情实践热潮。

在与村民融入一家后,与村民解读国家推进义务教育、养老改革、合作医疗等惠民政策,讲摆政府实施修桥铺路、燃气入户等民生工程,引导群众从盘中餐、袋中钱、家中房变化中饮水思源,使大家明白上学不花钱、养老发补贴、大病有保障是党的恩泽所在。与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亲戚零距离交流,有效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实习也是结亲,我在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亲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共同学习进步,爱护民族团结就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真心实意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在民族团结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信心十足,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学员张明杰这样说。

他们都正值青春,他们的青春因为人民服务而熠熠生辉,正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精神,在村里的日子,各族群众把他们当作孩子,他们也把群众视为家人,在一点一滴中温暖着彼此。他们能吃苦、能奉献,他们有活力、有激情,他们正青春、有担当,正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着最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

(供稿: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驻哈拉玉宫乡巴格吉代村工作队)


  • 上一篇:乌鲁木齐海关在古尔邦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