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市民期待“稳稳的幸福”
市民期待“稳稳的幸福”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记者史传芝 史漓莎 王丽娜 邓仕林 王磊)乌鲁木齐市“两会”闭幕了。会上,一系列为民、惠民的好政策锤落音定;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未来五年,各族人民群众所期待的“稳稳的幸福”,也跃然眼前。

●老旧小区改造莫忘“四表”

家住新民路的戴建成说,连续几年,百件实事里都有老旧小区改造。但他所在的小区,管网老化太严重,改造时水、电、气、热“四表”到户应引起重视,否则跑冒滴漏现象太严重,家里的表与物业的表差距大,不利于小区的管理。

●贷款能够降低门槛

达坂城区绿苇园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郭忠,则盼着今年能够多贷点款,壮大合作社养殖业。

郭忠介绍,目前该合作社年出栏牛羊4000~5000头。合作社成员共同出资100多万元建设了暖圈,其余的资金都用于购置牛羊,流转资金缺口大。

“虽然合作社成员以个人名义,通过5户联保的方式申请到了共计30多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但远远不够。”

郭忠希望贷款门槛能够降低,帮助农村合作社获得资金,更好发展。

●医保报销限额能提高

在一家公司做主管的张裕华,希望今年城镇职工的医保报销限额能提高。

因为心脏疾病,张裕华的父亲已经做了两次大手术,虽然有医保报销,但是家里也负担了十几万元的手术费。

张裕华说,父亲是从企业退休的,享受的是城镇职工的医保待遇,基本医疗加上大病,每年报销总额不能超过30万元。前两年,乌鲁木齐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参保的居民和农牧民享受了基本医疗报销以后,还可享受大病二次报销,二次报销限额不封顶。“我就在想,职工医保是不是在报销限额上也能做些调整。”

●BRT6号线能否开通支线

家住米东区的刘敏每天都要到市中心跑业务。去年底,BRT6号线开通后,让他每次往返至少节约了一个小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首府要建“公交都市”,优化公交线路,为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出行环境。

对此,刘敏在想,首府已开通7条BRT线路,2号线有到北门的区间车、7号线有到红山的支线。“能不能考虑也给BRT6号线开通支线,与更多BRT线路实现换乘呢。”


  • 上一篇:达坂城居民盼公交线路覆盖城区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