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促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新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促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作者:新疆日报

“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的出台,让我们民营企业如沐春风,感觉更有奔头了!”11月9日,新疆兰石重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璞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9月份,我们及时拿到了35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购置新的设备。”

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加大减税降费举措,一方面加大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各类收费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以及税务部门随时随地的帮扶,让天山南北的民营企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2012年至2017年,自治区已累计取消、停征、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274项。今年以来,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涉企降费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负5115万元。这些措施大大减轻了民营企业的负担,降低了企业成本。

自治区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处副处长刘单立介绍,今年的减税降费举措主要围绕自治区经济状况和产业布局情况展开,其中包括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停征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降低收费公路化肥运输车辆计重收费标准等。通过这些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民营企业减负。

随着税务机构改革的纵深推进,包括增值税减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境外所得税抵免、营业账簿减免印花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等22项减税政策正在新疆加速落地。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白云罡说:“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从2.5%提高至8%,鼓励企业增加职工教育培训支出;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进一步鼓励我们开展产品研发,我们提升人才素质的底气更足了。”

为了加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让民营企业进一步享受改革红利,自治区税务部门组建税务专家团队,通过前期已搭建的定制服务机制送优惠政策上门,把由企业“跑”政策变成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增强了民营企业的获得感。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培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对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今后,全疆各级税务机关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负政策,促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 上一篇:关注新疆民营经济:全区中小企业已超19万户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