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乌鲁木齐市30余家小微企业获近亿元贷款
乌鲁木齐市30余家小微企业获近亿元贷款
作者:

乌市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疏通渠道

30余家小微企业获近亿元贷款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已为30余家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近亿元贷款,并通过4家政策性担保平台为中小企业累计担保总额超过20亿元。同时乌市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破除障碍、疏通渠道,为民营企业发展“解渴”“输血”。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企业发展各个环节都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融资难、融资贵成了企业最大的伤。”新疆深蓝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娄云深有感触。

娄云说,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资产轻、管理不规范、企业信用不高等问题,融资困难,错失发展良机。部分小企业为了弥补流动资金缺口,以高利率拆借资金,加大了企业经营成本和经营风险。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乌市进一步落实好与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合作的银政通业务、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合作的助保贷业务、与乌鲁木齐银行合作的银信贷业务,为30余家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近亿元贷款。并通过4家政策性担保平台(乌鲁木齐国经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正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昌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乌市中小微企业担保285笔(次),累计担保总额超过20亿元。

“真没想到,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60万元的贷款就拿到手了。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这两天,一连串的好消息让娄云喜上眉梢。银行贷款“手续繁、资料多、放款难”已经成了过去式。只要是诚信纳税的优质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在乌鲁木齐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点一点,乌鲁木齐银行的小微货款就即刻到账了。

谈起科技金融如何提升银行“小微”服务质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乌鲁木齐银行小企业部负责人表示,在“金融+科技+互联网”时代,乌鲁木齐银行从传统手段到科技引领,把小微金融的道路越走越宽,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互联网金融服务。

其突出特色在于手机银行客户端一键申请,系统自动审批、快速放款,而且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无需客户提供纸质资料,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一直以来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线上产品推出2个月来,已在线申请1000余户,累计发放金额突破1亿元。

此外,新疆金融机构还改革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银行机构对民营企业贷款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解决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行长倪素芳说,他们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清理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服务中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取消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服务中的一切不合理收费,切实化解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难和贷款贵的问题。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在用电、用气、减税、降费、社保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根据乌市财政局数据显示,2011-2018年共取消、免征和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194项,政府性基金6项,其中涉及小微企业50项,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乌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府还对涉企收费进一步“瘦身”,规范企业融资过程中担保、评估、登记、保险、审计等中介机构服务,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收费,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同时,他们还加快对民营企业扶持资金和奖补资金的落实,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增强对经济发展的信心。


  • 上一篇:乌鲁木齐今年日均新增个体户114户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