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自治区加强以就业为导向开展职业培训 今年计划新增旅游就业4万人
自治区加强以就业为导向开展职业培训 今年计划新增旅游就业4万人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根据“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今年计划实现旅游业新增就业4万人。

自治区将实施旅游职业培训促进计划,鼓励引导有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旅游业就业。

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将加强以就业为导向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稳定就业,实施旅游职业培训促进计划是举措之一。

实施过程将围绕旅游业就业基本要求,开展旅游文明礼仪等标准化培训,提高旅游业就业基本素质;围绕住宿、餐饮等旅游服务和旅游产品生产,实施企业自主培训、校企合作等精准化技能培训;围绕旅游新业态发展,实施“旅游项目+创业”培训,提升城乡劳动力旅游小微创业能力;围绕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和核心支撑景区,建设旅游公共实训基地,为旅游景区和关联旅游景点提供服务;围绕新疆十大旅游纪念品生产基地,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名师带徒,培养旅游名品生产匠人。

同时,自治区也将继续实施离校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计划,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凭技术技能成才;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计划,实行“项目+培训+创业+孵化”服务式培训,提高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成功率。

继续实施“天山工匠”计划,发挥企业在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推进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学徒制”“订单班”“冠名班”模式为重点,推进集团化、联盟化办学。

2018年自治区各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127.52万人(次),今年计划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10万人(次)。


  • 上一篇:社区团购:新零售模式乌鲁木齐渐火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