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可一证办理的18类车驾管业务都有啥?
可一证办理的18类车驾管业务都有啥?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7月1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举行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媒体通气会上获悉,9月1日起,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18类业务一证即办,是新疆即将实施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之一。

拿广大车主最常遇到的审验驾驶证业务来说,此前,驾驶人需要提供《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出示的接受教育凭证,现在,驾驶人只需要在医院体检后,拿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就可办理此项业务。需要特别提示的是,校车等特殊车辆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此范围内。

“一证即办就是说,只需要提供一个身份证明就可办理,以前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我们将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拥军说。

据了解,18类车驾管业务包括: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等。


  • 上一篇:乌市8家银行网点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