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市第136小学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市第136小学投入使用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乌市第136小学约22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已于9月7日正式开学报到,这是今年水磨沟区6个育苗工程项目中,第一个正式投入使用的项目。

昨天,记者从乌市水磨沟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水区“育苗工程”涉及的6所学校、幼儿园,主要在观园路片区和会展片区,除乌市第136小学外,还有3个项目拟年内完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建地址位于八道湾的鸿园南路的乌市第136小学,两栋各4层的教学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但学校大门、运动场、食堂尚未完工,为确保学生安全,校内修建一条安全通道供学生上下学行走。

在教学楼二楼,4个一年级新生班已经开学,教室宽敞明亮,整洁有序,每个班级配备的各种设施充满人性化设计,黑板是一套多媒体触控一体化设备,课桌椅的设计也考虑到安全和实用。

该校教研教务主任、一年级一班班主任闫芳介绍说:“黑板的中间是一块多媒体触摸屏,可以播放、可以书写、可以展示,可以连网校园网络,两边是无尘的粉笔书写黑板。黑板一侧有实物展台,老师可以通过实物展台,将需展示的内容在多媒体触摸屏上进行展示。”

该校负责人雷彦华介绍说,今年只招收一年级新生,目前约220名新生全部于9月7日开学报到,十多位老师全部就位。即将完工的学校大门、食堂、运动场等也将于“十一”后使用。

据介绍,学校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开设24个教学班,建有两栋教学楼,均为地上4层,地下1层。学校还设计建有标准的运动场,800平方米的食堂和240平方米的厕所。

水磨沟区教育局综合科工作人员戴恒山介绍说,水区6个“育苗工程”总投资29864.2万元,预计今年内有4个项目完工。

除乌市第136小学外,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学校(水区统建房小区)项目已基本完成教学楼主体建设,预计10月全面完工,计划2019年9月投入使用;乌市第77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已施工至主体二层,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建设,计划2019年3月投入使用;八中七坊街校区(乌市第64中学)附属设施(卫生间和食堂)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10月底投入使用;观园路片区博格达路双语幼儿园(市政公务员小区A区)项目主体已完工,现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1月中旬可投入使用;观园路规划六路学校建设(观园路市统建房小区)项目5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8月主体完工。


  • 上一篇:新疆兵团民生实事为幸福加码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