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纪检在行动---“二次核发的”老龄补贴
纪检在行动---“二次核发的”老龄补贴
作者:

新疆民生网(薛树斌)“感谢,感谢你们这帮小鬼,帮我找到了去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老龄补贴。”1月17日,83岁高龄的王老人再一次领到2018年第一、第二季度300元老龄补贴后,像个孩子一样在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热斯特社区的一台三站服务厅开怀欢笑,在社区书记小心翼翼的搀扶下,王老满意的回家了。至此,僵持近一个月无法决断、持续申诉的老龄补贴发放纠纷案终于圆满结案。

个月前,王老人向属地管辖的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热斯特社区党支部反映,他2018年第一、第二季度的老龄补贴没有领取

社区通过翻阅去年的领取台账,面对自己签字画押的存档,王老人说:“字是我的字,但是我没有领钱啊。”

经询问当时发放老龄补贴社区干部阿孜古丽,她一脸的委屈,雾里,自己经办老龄补贴发放多年,从来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就再次核查了一年前的那笔款项,向老人说明没有问题。可是,老人就是坚持没有领取,面对比父亲年龄还大的老人,阿孜古丽说:王爷爷,确实发了,如果您说没发,我用自己的钱给您补上。

老人一听勃然大怒:“我有工资,为什么要你的钱?这是国家给老人的照顾。不是钱的问题,是国家关爱老人的问题,我不要你的钱,我找你们领导去。”无论社区干部怎么解释,老人就是不听。

向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监察办“告状”!

1月7日,王老人坐在了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监察办公室里。街道监察办公室一边安慰老人,立即展开全面调查,调阅了台账档案没有漏洞后,走访了该社区所有的领取老龄补贴的老人,均反映阿孜古丽办事严谨,廉洁奉公,没有发生过克扣截留补贴的现象。

“提审”阿孜古丽!

谈话的过程是艰难的,因为阿孜古丽同志从开始到谈话结束,一直是委屈的泣不成声,哽咽着说:“那个王爷爷一直说我没有给他发放,我真的很心痛,要不我拿自己的工资给他300元,然后我想提出辞职。

这件事有蹊跷为了寻找突破,红桥街道监察办决定走访当事人家属,或许家属知道谜底。

真相大白!

走访老人家属,终于弄清了老人于2018年开始,有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健忘症),老人的老伴表示,2018年第一、第二季度的老龄补贴他们是一起领取的,确实是按时足额发放了的。

暖心行动!

1月17日,王老人又一次坐在了街道监察办公室里。通过和老人的儿子对接,老人的儿子觉得给组织添了麻烦,当即要来接走父亲。可是,假如就这样将老人接走,是不是太伤老人的心了?是不是再发一次老龄补贴,把老人已经忘记的发放过程再演练一次,帮老人找回记忆,既让老人开心,又有助于老人的康复

于是,街道监察办让老人的儿子先去社区交给社区书记和阿孜古丽300元钱,之后离开社区。然后向老人说明那个钱是阿孜古丽“忘记”给您发放了,我们已经“严肃处理”了那个干部,现在去社区领取。开车将老人送到热斯特社区,早已在门口等待的社区书记,领着“被教育后的”阿孜古丽迎接了王老人,在私人订制的发放册上领钱、签字、画押、照相后,社区书记和干部阿孜古丽共同向王老人“赔礼道歉和深刻检查”,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备注: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供稿: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纪工委)   

 

 

 


  • 上一篇:用心做事,真情感民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