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秋意渐浓风微凉 乌鲁木齐本周主打多云天
秋意渐浓风微凉 乌鲁木齐本周主打多云天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 余梦凡)“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一场冷空气的到来,让上周末的乌鲁木齐开始降温。9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又一场弱冷空气将带来降温和降水,使得本周首府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日最高温都在25℃以下。

9月9日清晨,首府中心城区天空阴沉,秋风萧瑟。好在冷空气实力不太强,到了上午,中心城区逐渐放晴,风也有所减小,13时出现了当日的最高温22.9℃。14时21分,乌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没过多久,空中飘起了雨点,气温逐渐回落。

进入秋天,就是冷空气的主场,暖气团的气势弱了不少。即便前几天有东南风这个“暖风机”来助阵,也只是稍微热了一下而已。而如果是冷空气,即便实力不强,也会给体感带来明显的变化。

预计乌市今日白天中心城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多云转晴,南郊和南山山区阵雨转晴。今日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3℃。明天白天的气温和周一大同小异,夜间又一场弱冷空气将赶来,首府的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到了周四,最高温有可能会降至14℃。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秋季,早晚温差大,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市民上下班及户外活动还需穿上外套,避免感冒。

再来关注一下未来3天全疆的天气情况。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伊犁州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南部山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雨转雪,气温有些下降。

上述大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其中,乌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哈密市北部风口阵风8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局部有浮尘或扬沙。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跃进街东延新建道路昨日通车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