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市58处电子警察抓拍不系安全带
乌鲁木齐市58处电子警察抓拍不系安全带
作者:

首府58处电子警察抓拍不系安全带

分布在全市各区主干道及快速路所有卡口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刘昕通讯员王洪超)嫌麻烦不系安全带、边开车边打电话,这些看起来习以为常的行为,其实都已经触犯了法律,属于违法行为。即日起,乌鲁木齐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用58处电子警察抓拍,专门针对这些常被大家忽略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1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驾驶人的驾驶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首府交警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用卡口抓拍系统。

此次启用的抓拍设备分布在全市各区主干道及快速路所有卡口。抓拍违法类型包括驾驶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行为、不系安全带行为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起,交警开展了以“规范占道施工,全面开展道路施工‘清障’;打通城市毛细血管,全面开展支路巷道‘疏通’;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全面开展信号配时提升;疏堵,全面开展交通秩序规范;科技强警,全面开展电子警察执法”为内容的秋冬缓堵保畅5项行动。

此次违法行为抓拍便是5项行动之一,首府交警表示,通过对违法行为的电子抓拍,可以让市民在市区行车过程中更加规范谨慎,减少甚至避免违法行为,以此来创造更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58处电子抓拍中,个别点位还兼有其他违法行为抓拍的功能,例如头区万盛大街与维泰南路路口东侧200米处、万盛大街与经十字路口东侧150米处以及万盛大街与格林威治小区桥面的电子抓拍兼有测速抓拍功能。

此次违法行为抓拍将于2018年11月19日开始,其中11月19日至25日为宣传教育期,11月26日起正式抓拍,届时首府交警将对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喀什路东延二期断头路昨通车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