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小寒大寒,不算太寒 今明两天乌鲁木齐高温-1℃
小寒大寒,不算太寒 今明两天乌鲁木齐高温-1℃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刚刚过去的大寒节气,乌鲁木齐沐浴在冬日暖阳中,主城区最高气温升至-0.2℃。

今明两天,受东南风影响,主城区高温仍在-1℃。周三起到周末,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气温缓慢走低,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在地势较低的城北,本周依然时有大雾光顾,气温较城南偏低一些。

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冰团”。不过今年,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小寒”当天,主城区最高气温为-4℃。而“大寒”这天最高气温则达到了-0.2℃,这也和历年1 月20日气温极值持平,2009年1月20日当天也曾达到-0.2℃。

为何刚入冬时寒冷难耐,三九四九反而暖和了一些。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今年1 月以来,乌鲁木齐冷空气活动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弱,平均气温也由之前的显著偏低转为目前的略偏高。

在一些时段,出现东南风活动或者冷空气打破逆温层,气温回升则要更快一些。

本周伊始,有了东南风的光顾,相对温暖的天气还将延续两天。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南郊有9级左右的东南大风,乌拉泊红雁池一带阵风将达到12级左右,局地易出现风吹雪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公众和相关部门需提前防范。

在主城区,今天将出现4到5 级的东南风。受此影响,今明两天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 1℃左右,早晚低温则在-10℃上下。

周三起到周末,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气温逐渐走低。主城区白天高温在-4℃ 到- 7℃ ,早晚低温在-10℃到-15℃。在城北,由于地势较低,雾气容易聚集,本周仍时有大雾活动,气温较城南偏低一些。

从全疆来看,今天北疆的大风和大雾将对出行带来影响,本周其他时段全疆没有明显的降雪降温过程。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今天白天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


  • 上一篇:乌鲁木齐-克拉玛依航线周二恢复 乌鲁木齐-喀什航线将增加班次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