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雨水送清凉 今日北疆大部迎来降水天气
雨水送清凉 今日北疆大部迎来降水天气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久违的雨水终于来临,北疆的小伙伴们可以享受到降温带来的清凉。

 

 

7月25日早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的天空灰暗、云彩密布,阳光只在树梢头露了一面便悄然退去,稍后便开始飘雨。

 

今日北疆大部将迎降水天气,伴随着雨水的到来,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塔城市、克拉玛依、石河子市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西北风4级,外出记得携带雨具哦。

 

 

去过南方的小伙伴感受过南方夏季的“上蒸下煮”,明明下着雨,为啥不仅不清凉反而更加闷热了?因为空气相对湿度越小,人体汗液蒸发越快,人的感觉越凉快。而空气湿度达到80%甚至更高时,人体的热量无法及时散发出去,如果气温没有明显下降,体感也会感觉很热。

 

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34团至若羌段、G315线民丰至若羌段,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 上一篇:南航增开乌鲁木齐至广州、成都方向航班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