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倡导文明新风尚 卫生洁具进我家
倡导文明新风尚 卫生洁具进我家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伟 宋庆刚)为积极倡导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和改变农村生活质量和生活习惯,11月13日,潞新公司驻依干其乡民乐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全村每户村民发放一套陶瓷连体洗漱盆以及梳妆镜、牙缸、牙刷、香皂等生活用品。

潞新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依干其乡民乐村以来,连续对依干其乡民乐村的部分街道、路灯、居民水管网进行大力整治和改造。现在的民乐村,村街小巷的路宽了、村里的夜晚亮了、家里的自来水管随时都有水了,民乐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村容村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但是,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日常的入户走访发现由于长期以来村里的村民们受条件和旧的生活习惯的影响,大多数村民日常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与现代新农村生活文明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了整体提高民乐村村民生活质量、培养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氛围,民乐村积极组织开展了每周家庭卫生评比检查活动,督促村民养成日常生活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并对卫生好的家庭挂流动红旗进行表扬。潞新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合这一活动,与村“两委”商议,决定从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开始抓起。为全村每户家庭发放一套陶瓷连体洗漱盆,并附赠梳妆镜、牙缸、牙刷、香皂。

在发放现场,民乐村党支部书吐尼亚孜·麦提尼亚孜兴致勃勃地在给村民详细的讲解卫生洁具的安装和使用方法,村民们围成一圈,一边听一边好奇地看着这眼前的新鲜玩意儿时不时地相互看一眼、笑一笑。村民古丽杰乃提·阿合尼亚孜抱着刚刚领到的洗漱盆高兴的说道:“真没想到啊!这卫生洁具也进我家了,这几年我们村里的变化越来越大了,这都是党的好政策,都是党对我们的恩情啊!

(供稿:潞新集团驻阿克苏依干其乡民乐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超市”助力精准扶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