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以赛促学,让党恩深感于民心
以赛促学,让党恩深感于民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聪)11月14日,在布隆乡牙斯热木库鲁奇村“学讲话·比感恩·爱核心”村民小组赛的现场,各参赛队身着整齐的服装,带着自信饱满的微笑亮相于赛场。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的唱响,拉开了竞赛帷幕,一首首红歌不仅唱出了对党的深情赞美和祝福,还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

“看病有医疗保险,孩子上学是免费的,住的房子是新建的安居富民房……几年来,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好,这些党的惠民政策我们一直在享受,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党的恩情。”村民阿依加玛丽·买合木提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引起了村民的共鸣。

“每个人都要坚强的走出自己的路,不能懦弱懒散的低头穷一辈子。”“只有勤劳的双手,才能换来致富的希望……”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的展示了拜城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竞赛期间,随着阵阵掌声,先进典型的脱贫故事,既让人感动流泪,又让人激情澎湃。台下群众纷纷表示“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讲的真实,感人。听完后,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脱贫致富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转变了村民思想观念,引导他们拓宽就业渠道,而且起到了鼓励大家主动提高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在全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供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布隆乡牙斯热木库鲁奇村工作队)


  • 上一篇:倡导文明新风尚 卫生洁具进我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