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和硕县:派出单位情系帮扶村 共谋发展助脱贫
和硕县:派出单位情系帮扶村 共谋发展助脱贫
作者:

新疆民生网(史子仓 叶萍)“参加完座谈会,给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今年我也要托养50只羊,并在庭院内扦插一些树苗,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守明高兴地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脱贫攻坚工作, 1月21日下午,和硕县住建局局局长杨亚军一行,深入工作队驻村点沙梁湾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巩固提高座谈会,共商扶贫帮扶大计。沙梁湾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部分党员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亚军同志详细听取了沙梁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扶贫工作思路,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杨亚军详细介绍了和硕县“基地+企业+农户”育肥羊养殖项目、庭院种植蔬菜订单收购项目和庭院扦插树苗等扶贫项目,并结合自身庭院种养殖经验和其他贫困户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成功脱贫的典型案例,鼓励贫困户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发展庭院经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并表示和硕县住建局党委将全力支持沙梁湾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联系企业在贫困户庭院发展鸽子养殖,组织全局党员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扦插树苗,搭建羊圈,助力沙梁湾村脱贫攻坚工作。

贫困户苏少刚高兴地说:“我身体有残疾,以前都没有地方去打工,今天听了这么多好的扶贫项目,不出家门口就能够挣钱,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今年我也要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尽快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硕县住建局党委主要领导就多次到驻村点进行蹲点调研,帮助指导沙梁湾村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制定了2019年脱贫攻坚计划,签订了2019年帮扶协议书,并联系园林企业与8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在庭院扦插树苗,为沙梁湾村脱贫攻坚工作铺好路,点亮灯。

(供稿:和硕县住建局驻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工作队)


  • 上一篇:吉木乃县:工作队将面点技能培训送上门 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