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克拉玛依好风光——一位88岁的居民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
克拉玛依好风光——一位88岁的居民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冀炜)1月21日下午,园林阳光社区工作队及服务基层干部一行3人应园林社区居民张军的邀请,去黑油山老年公寓探望他的母亲雷秀英,原因是雷秀英老人写了一首赞美克拉玛依近年来巨大变化的歌词,很希望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聊聊自己的创作动机。

一进到老年公寓,就看见一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坐在休息室捧着一本书在仔细研读。经张军的介绍,这就是他的母亲——雷秀英老人,我们连忙上前说明了来意,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雷秀英老人招呼我们去她的房间就坐后,就热情的和我们拉起了家常。

老人介绍到,她今年88岁了,以前在乌苏居住,80、90年代都来过克拉玛依,那时觉得这里自然环境不好。直到2003年,由于两个儿子在克拉玛依工作,她也搬过来长期居住。这些年来,她见证了克拉玛依的巨大变化,最大的感受就是克拉玛依变绿变美了,特别是九龙潭、克拉玛依河等景点更是她非常喜爱游览的地方。为了表达她对克拉玛依的热爱,原本不识字的她通过自学于2014年拟写了一首赞美克拉玛依的歌词,起名叫《克拉玛依好风光》。在老年公寓的生活过程中,她又对歌词进行了修改,并在老年公寓举办的活动中借用《南泥湾》的曲调向其他老人演唱过,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并引发对克拉玛依巨大变化的共鸣。

老人现场还向园林阳光社区工作队及服务基层干部演唱了这首《克拉玛依好风光》,大家纷纷称赞老人唱的好、写的也好。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离不开群众们齐心协力的奋斗。这首歌用质朴的语言写出了克拉玛依的变化,更写出了老一辈居民群众对克拉玛依深深的热爱之情。

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在我们的陪伴下,雷秀英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与我们的交谈之间,老人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离去的时刻,我们祝愿老人能够身体健康,每天都能绽放出最温暖的笑容。

(供稿: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驻园林阳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不哭,驻村干部来帮你!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