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浓浓援助心  悠悠闽昌情 闽昌两地共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
浓浓援助心  悠悠闽昌情 闽昌两地共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海涛)近日,福建省援疆指挥部驻昌吉州奇台分部援疆领导专程赴奇台县西北湾镇三屯村对福建省闽清县援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基建工程项目开展调研指导。

奇台县西北湾镇三屯村是2018年3月份新分立的村级组织。县镇两级领导针对村级组织无阵地、基础薄弱无资金、办公条件简陋等诸多困难看在眼中、急在心中,多次赴村调研讨论筹建事宜,多方筹集建设工程款项。6月初,经过县乡两级党委和州质监局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全力支持,一半基建工程款项有了着落,但剩余基建款项却成了县镇村的难题。就在大家心急如焚、坐立不安之时,福建省闽清县驻奇台县援疆指挥分部得知此情后,向福建省驻昌吉州援疆指挥部和闽清县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闽清县委政府知悉此情后明确表态:“2014年夏季,闽清县在遭受特大暴雨洪灾时,奇台县人民慷慨解囊、倾其所有,为我们重建家园树立了信心。今天,我们的兄弟县市有困难,我们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几天后,修建三屯村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的100万元援助资金悉数到位。

为确保此项工程尽快动工,福建省、闽清县援昌指挥部委派援疆领导、县委组织部徐友镔副部长和经贸委黄副主任分别就新址环境、工程进度、行政审批手续、规划图纸及工程项目资金等情况进行了解调研,实地查看了文化活动中心的坐落位置,要求在如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使援疆项目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体现对口援疆工作者在建设“和谐新疆”工作中争做传播友谊的使者,民族团结的楷模,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建设者、宣传者、保卫者。

结合调研,援疆干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友镔表示,奇台县指挥部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开局良好,援疆项目进展顺利措施得力,各支力量工作积极性高涨。鼓励“访惠聚”工作队和村级工作者坚定信心、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勤勉工作,同时也表示援疆干部不会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和重托,努力扩大援疆成果,充分展现闽昌一家精神,建设大美和谐奇台。

(供稿:昌吉州质监局驻奇台县西北湾镇 三屯村工作队)


  • 上一篇:福建两个特色文化展在昌吉市开幕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